邵民学主持召开惠民大街、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18 20:00:34

会上,邵民学听取各相关部门关于惠民大街和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及周边绿化、亮化等工作的汇报,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参会人员就各自负责领域对相关事宜进行研究讨论,并提出了意见建议。 

邵民学指出,近年来随着城区发展,配套基础设施已难以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周边道路不平整、道路通行状况差等劣势日渐凸显,出行安全、出行便利问题反应强烈,急需进行改造满足居民日常生活需要。在市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惠民大街维修改造工作已全面启动施工建设。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工程在区里的各方努力下也即将进入施工阶段。惠民大街和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对优化城区环境面貌、提升服务功能、展现城市形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具有重要意义。

邵民学要求,全区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高度重视此次惠民大街道路改造工作,做好统筹联动,全力配合施工单位,确保改造工作有序进行。在工程施工过程中,区内各有关单位要统筹规划好周边绿化、亮化、线路等,避免出现重复施工问题;坚持改造过程和管理机制多听取、同谋划、共推进,积极配合施工单位,研究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难点、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

邵民学要求,双拥广场维修改造工程要聚焦群众关切和民生需求,要统筹广场周边商铺、广场铺砖等关键要素,在丰富市民生活的同时,深化细化设计方案,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统筹做好设计、施工、后勤保障等各环节工作,处理好城市绿化美化与惠民大街维修改造之间的关系,紧盯时间节点、挂图作战,高效推进工程建设,切实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群众幸福感。

邵民学强调,区住建等部门要认真吸收借鉴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绿化、亮化等设计方案,统筹好两项工程的相关环节。要详细掌握相关施工计划,做好施工各项的准备工作,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协调施工单位加强思想认识,注重管理,把安全和质量摆在首位,遵循客观规律和建设审计程序,做到科学施工、严把质量,为我区打造“城区品质样板区”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