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22 19:17:03

12月22日,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全国国土空间规划纲要(2021-2035年)》《<刑法>第九章渎职罪相关罪名》,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中央纪委办公厅《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精神,并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中宣部、省委宣传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并研究讨论贯彻落实意见;全省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会议听取了全区经济运行及产业项目建设情况,第四、第五巡视组信访交办情况,安全生产情况,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工作情况,民生保障情况,三重一大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讨论了《双鸭山市岭东区2022-2023冬季招商引资活动工作方案(讨论稿)》。

邵民学、马忠辉、李欣、于宝生、姜君、魏征、韩兵、乔华平视频参加会议。张亚军、韩炳义、蔺彦所、张光武、孙华、金鑫、陈卫东、董立超、周广海、王继业、李华、宋冬梅、孙敬伟、王秀平及各有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原原本本学,融会贯通学,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推动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紧密联系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关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理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战略布局的科学性和必然性,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作出岭东贡献。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把贯彻实施《关于贯彻党的二十大部署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化纠治“四风”工作的意见》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三航行动”结合起来,严格对标对表《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要求,持之以恒纠治“四风”,用系统施治、标本兼治的理念正风肃纪反腐,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重大意义、全面了解党的二十大各项决议、全面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义,做到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宣传部门要着重做好把握重点、广泛开展宣讲、办好特色活动、抓好对外推介、建立长效机制五个方面,把我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的生动实践高频次、多点位、快节奏呈现出来,不断激发干部群众的创新精神和创业热情,推动我区各项事业不断向前迈进。

会议要求,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大意义,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坚决守好安全稳定底线,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环境。要进一步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压实地方领导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发热门诊建设,保障重症救治和正常医疗秩序。加强粮油食品、涉疫物资供需监测和储备供应,指导重点保供企业加强货源组织,强化要素保障,抓好市场配送,提升生活必需品供给能力。要加强基本生活物资市场监管,严厉打击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聚焦提高60-79岁人群接种率、加快提升8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率,加大组织动员力度,优化接种服务,确保应 接尽接,进一步夯实免疫屏障。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