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政协视察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19 14:14:02

7月18日,区政协主席韩炳义带领区政协科教文卫史学习委员会和相关界别活动组部分委员视察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青少年活动中心及文化广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的方式,详细了解社区文化活动室、图书室、舞蹈室、乒乓球室等公共文化设施的建设和运转情况,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在召开的座谈会上,视察组听取了区文化馆负责人关于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情况的汇报。视察组对我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表示肯定和认可,并围绕提高基层文化设施利用率、加强文化宣传和人才队伍建设、加大资金投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韩炳义强调,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是文化自信的基础,各部门之间要充分联动,协同协作,实现共建共治共享。要发挥基层公共文化设施的基础作用,积极带动群众开展文化活动。要发挥公益性文化单位的骨干作用,加大文化资源向农村倾斜力度。要坚持建管并重,建立公共文化服务长效机制,真正把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抓在手上、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

区政协副主席王继业、李华、宋冬梅参加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