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5 19:51:54

9月25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组长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次集体学习会议。

邵民学、张亚军、韩炳义、李思文、马忠辉、李欣、于宝生、姜君、魏征、韩兵现场参会。金鑫、董立超、周广海、孙敬伟、王秀平视频参会,蔺彦所、张光武、孙华、陈卫东、王继业、李华、宋冬梅视频列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对有关党委履行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进行通报,并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议指出,要强化担当尽责,抓好《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准确把握党章的精神实质,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践行党章。要全面理解掌握党章的各项规定和党内法规,做到吃透精神、自觉遵守、严格执行。要切实增强党员意识,做到对党绝对忠诚,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保持政治定力,做政治的明白人。要锤炼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更好地为党工作、为人民服务。要严守党的纪律,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组织、廉洁、群众、工作、生活等各项纪律,拧紧纪律发条。要做对党忠诚的表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无论在任何情况下,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改,政治方向不偏,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宣传贯彻落实重要性的认识。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要继续深入学习和准确把握《条例》的核心内容并及时落到实处。纪检部门要加强监督检查,把《条例》贯穿到监督执纪问责的全过程,加强纪律教育,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执纪必严,违纪必究,让铁的纪律发力生威,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的重要意义和基本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深刻汲取发生在身边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件教训,严守“底线”,不越“红线”,不触“高压线”,时刻紧绷反腐倡廉这根弦,永葆党员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要压实职责担当,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党组)要深刻汲取教训,坚持以案为鉴,全面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深化能力作风建设,为实现岭东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