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综治中心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01 20:03:50

8月31日上午,岭东区综治中心组织工作人员到博爱园双拥广场、政务服务大厅进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打击整治养老诈骗行为,岭东区综治中心组织开展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线下集中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结合案例材料向群众讲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揭露养老诈骗新手段。针对老年人文化程度低、工作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详细讲解虚假网络理财投资、冒充亲友借钱转账、购买养老保健品诈骗等典型案例,并提醒老人不要轻易相信诈骗分子的话术以及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和短信,若遭受诈骗要第一时间报警,避免遭受更大损失。听了“不点”“不怕”“不信”“不贪”“不转账”“一打”的电话诈骗讲解,老人纷纷表示,会提高警惕,不给诈骗分子可乘之机。活动现场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用品100余份,营造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本次活动通过对老年人进行现场讲解,提供举报联系方式,加深了群众对防范养老诈骗的理解认识,有效提高了对诈骗的甄别意识和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