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三届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9 20:42:44

8月29日,区委十三届16次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邵民学、李思文、马忠辉、李欣、于宝生、姜君、韩兵、魏征出席会议,张亚军、韩炳义、蔺彦所、金鑫、董立超、周广海 王继业、孙敬伟现场列席会议,张光武、孙华、同芳丽、李华、宋冬梅、王秀平及有关部门负责人视频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办法》《关于建立健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评价指标体系的意见》,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市委十二届14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传达了市文旅产业暨四大新经济发展大会精神,传达了全市2021年度县(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责任考核指标情况通报;听取关于上半年从严治党工作情况、五大党组年初以来工作汇报。研究讨论了《岭东区创意设计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岭东区支持创意设计产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岭东区“十四五”生物经济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和《岭东区关于支持数字经济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讨论稿)》;《岭东区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实施方案(讨论稿)》《岭东区落实<双鸭山市支持冰雪经济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责任分工(讨论稿)》。

会议指出,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全区上下要坚决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积极推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聚焦经济社会发展,开展实地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以实际行动为岭东转型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要压实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各级党组织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区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始终与区委目标同向、事业同心、工作同步,进一步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全面落实省、市人大工作要求,围绕全区中心工作,完善工作思路、细化工作举措,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区政府党组要坚定不移贯彻高质量发展要求,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再梳理、再谋划。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完善工作举措,坚定不移抓项目、抓招商,抓平台建设、抓营商环境,扎实做好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区政协党组要坚持把服务改革发展作为履职主线,围绕全区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广泛凝聚智慧,为岭东高质量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区法院党组、区检察院党组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围绕全区稳定发展大局,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进一步发扬斗争精神,创新举措,全力推进平安岭东、法治岭东建设取得更新更大的成效。

会议要求,党组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带头践行党的宗旨、带头维护党的权威、带头执行上级决定、带头务实真抓实干、带头自律廉洁奉公、带头落实区委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真正带出一支作风过硬、群众满意的干部队伍。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责任意识、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形成加压奋进、争先创优的浓厚氛围。要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把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与全年重点工作任务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促进、两不误,推动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