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新组合式税费政策,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22-06-22 10:31:08

岭东区税务局聚焦中小微企业需求,坚持问计问需,结合2022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工作要求,以“送政策、优体验、助成长”为抓手,推动新组合式税费政策,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发展。2022年6月22日上午,岭东区税务局与工商联联合开展新的组合式税费政策宣传活动,一行5人走访了双鸭山市金诺恒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据悉,双鸭山市金诺恒业机械制造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带式输送机用来输送岩石煤炭,为岭东区两户“专精特新”企业的其中一户。金诺恒业在2021年共申请发明专利3个、实用新型专利7个,2022年也有10个实用新型专利正在申请,同时金诺恒业所申请的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批复成功,现正在申办“小巨人”企业。

在谈到企业目前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时,该企业负责人也表示,由于企业申办“小巨人”企业,急需扩大生产规模,新建1.5万平方米厂房,所以存在一些资金问题,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对此,工商联领导表示,对于资金问题将会为企业联系邮政储蓄银行贷款,为企业解决资金问题。同时岭东区税务局副局长张可心表示,企业在经营过程有哪些税收问题,税务局也会积极为企业处理解决,及时将最新税收优惠政策送达至企业手中。

走访结束后,岭东区工商联领导表示,在日后的工作中会加强同税务部门间的常态化沟通协调和联动协作机制,加强对诉求收集与响应的速度,呵护岭东区中小微企业稳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