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03 09:12:10

为深入贯彻岭东区委政法委的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我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切实推进网格化服务管理与社区警务深度融合,2月23日,岭东公安分局组织召开“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旭春同志主持召开,户政大队大队长、各派出所所长、副所长、全体社区民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户政大队大队长周文涛同志为参会人员解读了分局“网格+警格”工作思路,明确工作职责和流程,要求派出所民警做好和网格员的工作对接,密切配合,互通互补,联动协作推动网格管理服务全覆盖,实现“社会治安防控能力明显增强,网格实战效能明显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的目标。

副局长王旭春同志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开展“警网”深度融合建设既是派出所改革重要工作,也是社会治理现代化必然要求,要进一步增强担责履责的紧迫感、责任感,提高贯彻落实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派出所领导亲自带队、实地调研,主动与街道、社区沟通联系,因地制宜推动优化本辖区警格、网格划分布局,切实织密纵横结合、条块联动的网格体系。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形成信息采集、治安防范、宣传服务、要素管控等更加高效化、集约化、流程化,避免人力资源分散、多头劳动无功。四要充分依托“网格化+铁脚板”,以扎实举措全面推动“网格+警格”深度融合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