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期间公安、交警、消防为居民当好守卫者

发布时间:2022-02-04 19:33:55

为全力做好“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按照区委、区政府的总体安排部署和岭东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对疫情防控和交管勤务工作进行精心调配、迅速应对。岭东区所有公安、交警、消防、民辅警取消休假,启动勤务等级一级响应,全力做好道路交通疏导和秩序管控,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提高道路保障水平,简化事故处理手续、缩短事故处理时间、提高事故处理效率,积极配合我区卫生防疫部门做好防疫检查工作,在我区重要进出路口部署警力实行24小时联防联控轮守模式,循环播放通告以及相关解释,对出入车辆引导调流、核查登记,用实际行动诠释疫情在前,责任重于泰山,保驾护航为先,不畏严寒、不怕困苦,用信念和行动构筑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使命和担当。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消防救援人员在这个平安喜乐的春节假期背后,默默奉献着自己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他们普通却不平庸,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护万家灯火,保一方平安!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乍暖还寒的天气是冷的但他们一颗守土为民的心是热的。这里有老骥伏枥的70后,有吃苦耐劳的80后和勇往直前的90后,但年龄不是标签,定义我们每个人的从来不是几零后,而是努力后,奋斗后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的“最美逆行者”

为做好社会面管控工作,分局各派出所每日投入警力60余人次,持续开展“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排查、检查工作,启动包括隔离点、医院、小区等巡逻点,及时劝阻、处理各类违反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加强对企事业单位、九小场所、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对辖区九小场所、企事业单位进行不间断检查。

让我们全区上下“疫”往“吾”前,以更高的站位,更宽的视野,更大的力度筑牢岭东人民的第一道“防疫线”,让“最美逆行者”成为岁月静好的“守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