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分局开展集中清查搜捕行动

发布时间:2022-01-04 12:09:39

按照市局集中清查搜捕行动方案要求,岭东分局治安大队结合冬季整训工作实际,以训代练,以练代干,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体系和社会治理能力再提升方面开展“冬季整训”,进一步规范场所管理,严查各类涉爆物品、枪支弹药、管制刀具。以公交站、商超、饭店、煤矿、工棚、工地、仓库、锅炉房等地为重点,对出售管制刀具的商场、商店、地摊、旅馆进行全面清查,净化社会治安环境,维护良好的社会治安秩序。

集中清查搜捕行动中,分局成立六个工作组,刑侦、禁毒、治安、户政、国保、食药环会同各派出所,全警合作,突出部门警种特点。成立矛盾纠纷排查组;行业场所检查组;打击突出违法犯罪组;严打黄赌毒犯罪组; 打非治违组;巡逻防控组等全方位开展打击与威慑相结合。通过工作,分局共出动警力120人次,设置6个临时巡逻卡点,检查煤矿2家、矿工85人,生产企业7家,包括供电、供热、供气企业3处,关闭煤矿5个,民爆物品储存使用单位8处,易制爆危险化学品使用单位2家,易制毒2家,九小场所293家,寄递物流营业网点6处,对岭东地区所有单位节前进行了一次检查全覆盖。检查过程中下整改通知书7份,纠正重点部位生产经营不规范行为11次,不按规定经营场所一处,批评教育5人,查结行政案件5起,行政处罚3人,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在元旦春节来临之际,通过集中统一行动,管控社会面,挤压违法犯罪空间,打造了平安阵地,为党的二十大安保工作奠定基础、汇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