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开展“12.4”宪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3 10:58:22

在第四个宪法宣传周,第八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12月3日,中共岭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小组牵头,联合区人大法制办、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和区统计局等相关单位在博爱园法律广场开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法律宣传活动。

王崇峰、邵民学、张亚军、韩炳义、李思文、于宝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为便于宣传和群众咨询,参加活动的单位服务台前堆满了普法宣传资料,各单位也通过张贴宣传标语、设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片、接受群众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居民群众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律援助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增强居民法治意识,维护群众合法权益。

此次活动共张贴法治宣传标语20副,发放法治环保袋、宣传资料500余册(份),解答群众咨询1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此次宣传活动大力加强了宪法学习宣传,让广大群众进一步感受宪法精神和法律力量,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的法律意识和维权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普法、学法、用法的浓厚氛围,起到了很好的普法宣传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