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开展疫情处置桌面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09:03: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加强疫情常态化防控培训工作的部署要求,10月11日下午,岭东区在二楼会议室对新冠肺炎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桌面推演,市卫健委应急办主任何攀峰到会指导。区领导倪睿及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相关参演人员对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桌面推演,通过PPT演示的方式,模拟了三个场景,全面直观地展示了推演各环节,对应急启动、信息上报、闭环转运、场所封闭、终末消杀、现场管控等方面工作进行提问,检验各部门在疫情处置中的反应能力。

倪睿对本次演练进行了总结,通过本次推演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抓紧抓实抓细疫情精准化防控,进一步巩固演练效果,制定应急预案,自行开展应急演练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提升防控能力,聚焦薄弱环节,汲取相关教训,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要加强督导检查,紧盯演练中的防控重点、漏点及难点,从严从细完成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何攀峰对本次桌面推演进行了评价,并对演示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分析。本次推演体系高效畅通,各个环节联系密切,达到了锻炼队伍、完善应急预案、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实践化水平的预期目标。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与医疗救治中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升样本采集和检测能力,加强核酸检测规范化操作,严格按照新冠肺炎疫情核酸检测指南第二版的相关要求及标准规范采样流程,落实好信息报送、文件更新、密接及次密接者判定、隔离人员管控、环境消杀、生活垃圾处理、密集场所封闭等要求,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