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8 08:58:17

9月28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区委十二届129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邵民学、李思文、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张亚军、张启鹏、韩炳义、张海涛、姜君、倪睿现场列席会议。郭孝、肖冰、王树怀、马喜凤、王军、王秀平、徐长岭及区属各委办局、驻区单位负责人以视频形式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会议听取了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国庆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情况、关于2020年主要责任指标考核情况、岭东区基层党建暨“三铸工程”进展情况、岭东区统战工作情况、2020年度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情况及近期信访工作安排的汇报。研究讨论了《法治岭东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岭东区法治社会建设实施方案(2021-2025年)(讨论稿)》。听取了我区关于供水、供电、供热情况的汇报。

王崇峰指出,省委常委会会议和国强书记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对疫情防控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为我们下步做好相关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单位、各部门思想上要更重视,要切实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始终保持应急状态,严而又严、细而又细、实而又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维护群众生命安全。行动上要更坚决,严格落实“四早”要求,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防控措施,抓好流调筛查、物资储备、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工作。责任落实上要更到位,指挥部要强化指挥调度,做到组织有序、反应灵敏、高效畅通。要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王崇峰要求,安全生产是关乎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稳定大局的重中之重,且国庆假期临近,更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防范各类安全事故,确保辖区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要重点加大对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学校、森林防火等重点行业领域关键环节的检查监管力度,及时消除隐患。坚决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工作责任,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制度、信息报告制度,提前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确保及时有效应对各类突发事件。

王崇峰强调,岭东区在2020年全市政治生态成效考核中获得了A等次,实现了连续两年获得全市政治生态建设成效考核优秀等次,这是全区上下共同努力、辛苦付出的结果,我们要乘势而上、持续发力,推动我区政治生态建设再创佳绩。供水、供电、供热与民生息息相关,是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前,受燃煤供应等多种因素影响,全国部分地区出现不同程度用电供需紧张情况,特别是沈阳、长春、伊春等东北城市已经出现了限电情况。各部门、各单位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和服务水平,采取有力举措,确保全区供水、供电、供热等民生工作安全、稳定、高效运行。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