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监局岭东分局立足岗位职责 严守疫情防控监管防线

发布时间:2021-09-24 09:04:49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按照省、市、区和市局对于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在主管副区长张海涛的带领下,市监局岭东分局迅速行动,以电话排查、微信监管群发送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实地排查等多种方式相结合,对辖区内的药店和冷链食品经营主体进全面检查,对从业人员进行全面排查。

9月24日上午,主管副区长张海涛带队,对辖区内的药店、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场所内的消杀记录、“三宝”、药店“沃”填报等疫情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张海涛区长再三叮嘱各经营主体,要严格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要求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决不可掉以轻心。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9月23日上午,市监局岭东分局对辖区内的药店和冷链食品经营者召开紧急疫情防控会议。要求药店和冷链食品经营主体持续贯彻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三宝”要求,对进店人员要严格扫码、验码,发现有自9月7日起从哈尔滨返回的人员要立即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或者社区报告。做好店内人员的日常健康监测和管理工作。做好经营场所内的消杀工作并做好记录。要求药店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哨点”作用,严格执行“沃”填报和纸质填报双填报制。通知辖区内药店和冷链经营主体的从业人员全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联合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岭东区人民医院对14家冷链食品的物和环境进行核酸检测。

在对药店和冷链食品经营主体的从业人员自9月7日起从哈尔滨返回人员的排查中,共排查出兴隆佳选超市中1名从业人员,已经将信息上报,该名从业人员已经做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为阴性。同时,协助岭东区商务局对辖区内的餐饮经营单位、超市、养生会馆的从业人员进行排查,共排查出3名从业人员,已经将信息报送给区商务局。排查出的哈市返双人员在国家政务服务平台中同行密接人员自查结果均显示为安全。

市监局岭东分局将持续督促辖区内的冷链和药店经营者落实好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做好疫情防控监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