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峰主持召开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9-22 08:57:04

9月22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崇峰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我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就近期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邵民学及全区副处级以上领导、各单位负责人视频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副区长人选倪睿就全区各领域疫情防控排查情况的汇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就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

王崇峰指出,必须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以零起点的站位和高度警惕性、责任心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厌战消极情绪。全区各部门、各单位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决不能掉以轻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危机感、责任感,认真分析查找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漏洞,把各方面力量调动起来,落实落细各项管控措施,坚决守住岭东阵地、把疫情挡在门外。

王崇峰强调,“平”“战”结合必须要快,疫情就是命令,一办十二组要压实责任,进一步完善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战斗状态。排查隔离管控必须要严,严格落实报备制度,社区网格排查及党政机关事业单位要实行双报备。真正做到不漏一人,第一时间锁定危险人群。必须落实各方责任,落实好四方责任、行业管理部门的责任、发挥哨点作用,行管部门要加大对学校等地的管控。宣传发动必须搞起来,加强社会面宣传力度,及时发布疫情动态信息、音频,回应社会关切,引导辖区居民加强自我防护,使群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尤其是疫苗接种工作。倡导居民非必要不外出、不聚集、不扎堆、就地过节、红事缓办、白事简办,营造群防群控的良好社会氛围。基层组织必须要发动起来,社区、村屯、单位、企业等基层组织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带动广大群众联丰联控积极主动把疫情防控抓在手上,做到第一时间发现风险、报告处置,真正做到排查精准、快速、到位。同时要严格落实好核酸检测、集中隔离、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等工作,坚决不留死角、不落一人。

王崇峰要求,督导检查必须要严起来,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委的督导要求,有针对性的开展督导工作。对防控中不落实、不作为、不研究的将一律问责。要严明工作纪律,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遵守各项防疫规定,从严从实落实各项管控措施,非必要不外出,如外出必报备。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制度,对擅离职守的人员将严肃追责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