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社区上门接种疫苗 便民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8-30 19:52:11

为加快构建辖区人群免疫屏障,保证新冠疫苗做到“应接尽接”,本着对居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负责的态度,岭东区中山街道通达社区展开了专车接送特殊人群疫苗接种上门服务的工作。同时,根据社区网格员每日整理的居民接种台账,仔细筛查出一些辖区内的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名单,每接种一名老年人,社区都会留一位工作人员在居民家中留观半小时,确认接种居民无任何身体异常再离开。通过疫苗上门行动,接种居民纷纷夸赞社区的暖心行为。“真的非常感谢咱政府和大夫、社区工作人员,这么细心,还想着我们呢!这么贴心亲自上门为我们接种,还给赠送雨伞,你们真是老百姓的贴心人!”82岁高龄居民宋妈妈感慨地说。

“想去打疫苗,但行动不便,不方便出门怎么办?”近日,通达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在上门宣传、电话询问接种新冠疫苗时了解到,小区内有较多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亦有接种新冠疫苗的意愿,但因行动不便,不便出门,无法独自前往疫苗接种点。

了解到这一情况后,随即,中山街道办事处领导联合疫苗接种中心逐一上门进行接种。为了让广大居民尽快的将新冠疫苗接种想到了医院的大夫上门为居民打疫苗。疫苗接种前,医护人员详细了解他们是否有基础疾病、接种禁忌症等。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协助下,符合接种条件的老人陆续接种新冠疫苗。

“因为行动不便,所以一直没接种新冠疫苗。现在,医护人员上门为我们接种,不用出门,更不用排队,特别方便。”接受上门接种服务的老人们对通达社区上门接种服务连连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