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20 09:09:51

8月20日,区委书记王崇峰在区二楼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十二届122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邵民学、李思文、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张亚军、张启鹏、韩炳义、蔺彦所、张海涛、姜君列席会议,郭孝、肖冰、王树怀、马喜凤、王军、王秀平、徐长岭及区属各委办局、驻区单位负责人参加视频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通知》及省、市实施意见的文件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张庆伟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市委宣传思想和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听取了岭东区关于选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工作有关情况的汇报。会议研究讨论了《关于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巡视巡察上下联动的意见>的工作落实方案(讨论稿);《中共岭东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做好区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任命岭东区人大换届选举委员会组成人员名单(讨论稿)》。

王崇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档案工作的重要批示,提出了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总体思路和要求,是做好新时代档案工作的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增强政治自觉,认真实施好新修订的档案法,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档案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任务,不断提高档案工作法治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围绕重点工作,用好用活红色档案资源,扎实做好疫情防控档案归集工作,确保档案应收尽收、应归尽归。

王崇峰强调,要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坚守政治监督定位,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盯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围绕“三个聚焦”,寻找政治偏差,推动领导干部强化政治意识。要强化巡察上下联动的组织领导,各级党组织要把巡察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把分级负责要求落到实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落实组织实施责任,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我区分工方案,明确职责、狠抓落实,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各项工作。

王崇峰强调,庆伟书记在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区上下要始终把疫情防控当作重中之重来抓,不断增强政治意识、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加快补短板、堵漏洞,确保实现“力争不发生、确保不扩散”的工作目标。各部门、各单位要一以贯之落实好“九早”措施、防疫“三保”,第一时间抓好排查和管控,扎实做好核酸检测、院感防控等工作,坚决堵住疫情输入风险。扎实开展全流程、全要素应急演练,强化防控队伍、核酸检测、隔离点等各项能力储备和应对准备,确保发生疫情能够科学精准、快速有效处置;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度,尽快构建我区人群免疫屏障。

王崇峰要求,选派驻村(社区)第一书记驻村(社区)帮扶是推动乡村振兴的现实需要,是培养锻炼干部的有效途径,是加强农村(社区)基层党建的重要举措。新选派的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增强担任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责任感使命感。强化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的从严管理、关心关爱和鼓励激励,引导他们安心驻村、放心干事。

王崇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始终,充分发扬民主,严格依法办事,做好选区划分、选民登记、组织选民投票、加强代表资格审查等各项工作,保证人大换届选举沿着法治的轨道顺利进行。要严明纪律规矩,把“十严禁”作为“高压线”贯穿换届全过程,纪委监委要抓好思想教育、全程监督、问题查处,确保换届选举风清气正。

会议还就其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