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胜乡团委联合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疫苗接种宣传服务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7 10:17:16

新冠疫苗接种是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最有效手段。为使村民全面了解疫苗接种带来的好处,提高村民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近日,长胜乡团委联合团山村大学生志愿者在团山村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工作。

在团山村,长胜乡及大学生志愿者一行人给村民发放宣传单,并向未接种疫苗的村民告知德尔塔病毒的危害以及接种疫苗的人群要求、注意事项和相关准备,号召村民相信科学,进一步打消群众的顾虑。

长胜乡及大学生志愿者一行人入户走访未接种疫苗的家庭,详细了解未接种的原因,并根据每位村民不同的问题一一耐心解答了他们的疑问,也给村民们吃了一颗“定心丸”。最后,告知村民接种新冠疫苗的必要性、安全性和有效性,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地点、接种时间、接种前后需要注意的事项,提醒村民在接种疫苗后,仍需做好个人防护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