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区长张海涛深入长胜乡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12 19:35:44

为进一步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成果,8月12日,副区长张海涛带领长胜乡疫情防控主要负责人到安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宏强村、东风村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安家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张海涛翻阅了进出人员台账、外返人员排查台账等内业资料,询问工作人员相关防控措施是否都进行落实。他指出,针对人口多、流动性大的特点,一定要做好进出测温、扫码、登记工作。社区工作者在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时要做到形式多元化、方式柔性化、效率最大化,切实提高疫苗接种率,群众政策知晓率,疫情防控普及率,从源头处减少人员聚集。

在宏强村和东风村,张海涛指出,工作人员务必要保持警惕性,充分调动在职党员、后备干部、网格员的积极性,加大登记排查和防疫政策宣传力度,落实网络化管理。

张海涛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乡主要领导、包片包村负责人以及各村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风险地区人员排查管控、核酸检测、公共场所消毒消杀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做好防护物资保障工作。让一线人员能够安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解决工作人员的后顾之忧;各值班点人员要坚守岗位。严格落实进出人员测温、扫码、登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加强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对中高风险区等外地来乡返乡人员的摸排登记和健康监测,严格落实返乡人员居家监测管控措施;要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要积极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疫苗接种,按照区疫情指挥部对疫苗接种的要求,第一时间组织村民群众进行接种,做到应接尽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