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分局治安大队开展集中统一销毁枪弹、爆炸物品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10-28 10:29:07

在深入推进“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及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中,为充分展现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成效,掀起新一轮宣传发动攻势,持续营造良好社会氛围。10月23日,岭东分局治安大队民警配合市局治安支队在专业爆破员协助下,开展了一场以“治枪爆、除祸患、保民安”为主题的集中销毁行动,对四区四县公安机关收缴的子弹、雷管、炸药进行销毁。共计销毁各类子弹288发,雷管42268发,炸药2062.2公斤,全程历时5小时,圆满完成销毁任务。

枪爆无小事,刀弩危害大,管好危险物品事关国家安全,事关社会安定,事关人民安宁。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枪爆物品管理,增强广大群众自觉抵制非法枪爆物品的法治观念和安全意识,凝聚社会各界参与支持防范打击涉枪涉爆犯罪工作合力,彰显公安机关开展“三打两控一遏制”百日攻坚专项行动的决心,为全力推动十九届五中全会顺利召开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