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书记王崇峰深入村屯督导检查我区农村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8-07 10:10:27

8月8日,区委书记王崇峰深入我区中山办事处、北山办事处、南山办事处检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峰详细查看办事处、社区排查台账,对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排查、防疫宣传、防疫措施及疫苗接种等重点工作进行了检查指导。认真了解各社区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具体措施。

王崇峰指出,社区是基层防控中最重要的一关,要迅速进入状态,认真落实好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好“守门员”“哨兵”作用,采取人防加技防的方式,坚决守住社区疫情防控防线。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加强监测预警,仔细排查记录风险地区及境外返乡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动态台账,严密做好重点人群管控。要加强小区管控,落实好测温、扫码等措施,要抓好社区窗口单位疫情防控,做好环境消杀、口罩佩戴、办事人员扫码测温消毒等一系列措施,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王崇峰要求,要扎实有效的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动员群众,提高防控意识和保护意识,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中来,形成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合力。要继续开展好疫苗接种宣传动员,将疫苗接种政策宣传到每家每户,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疫苗的安全性,增强群众接种意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支持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的良好氛围,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尽快建立群体免疫屏障。

区委副书记李思文,副区长刘桂荣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