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8-03 15:15:05

8月2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八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徐长岭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煤炭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

会议传达并学习了市委十一届126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通报了省环保督察反馈我区重点生态环境问题;研究讨论并原则通过了我区关于贯彻落实《黑龙江省关于改革完善社会救助制度的实施意见》的责任分工方案;听取了关于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回头看”工作、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及分析情况、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全区防汛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

邵民学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充分认识“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严肃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始终坚持严抓严管,保持高压态势,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彻底打好“大棚房”清理整治“回头看”攻坚战。要抓紧行动,迅速组织力量,细化工作安排,加强整治力度,按照工作方案倒排工期,进一步建立健全工作机制,扎实做好组织协调、情况调度和督导检查等工作,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

邵民学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全力以赴抓好三季度及下半年经济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找问题,科学研判经济走势,建立问题清单台账,细化责任目标,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固根本、补短板、强弱项,充分挖掘增长潜力。要聚焦关键节点,狠抓重点产业、重点企业、重点项目,增强经济发展动能。各经济部门要加强监测调度,加大统筹协调力度,及时全面掌握实情,不断优化服务举措,助力全区经济持续稳定增长。

邵民学强调,相关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到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充分认识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是引领发展的有力抓手,正确研判现阶段面临的严峻形势,存在的突出问题。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七个新增长领域”和“六个产业链条”及我区的“四园”新岭东的发展战略,聚焦“珠三角”和“长三角”,瞄准行业领域企业,综合运用委托招商、代理招商、网络招商以及小分队招商等多元手段,大力开展招商工作。要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认真研究并积极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要做好服务、对接、政策解读等工作,指定专人跟踪推进,促进项目尽快落地。

邵民学强调,要集中精力抓防汛,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部门协调配合,严格落实防汛责任,保障防汛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执行好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实行24 小时值班,不得空岗、脱岗、断岗,执行好防汛信息反馈制度,按要求及时上报情况,不得迟报、漏报、瞒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