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召开学科类校外机构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1-07-26 07:57:28

7月23日,岭东区教育和体育局为全面落实《双鸭山市教体局关于开展学科类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召开学科类校外培训专项整治工作启动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区属市场监管局、区消防大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执法大队、民政局、卫健局、疾控中心、文化馆等相关单位和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

会议将上级精神迅速传达到位。按照市局要求,联合各单位各部门于7月23日-8月25日开展学科类校外训“348105”整治规范月行动。

会议强调,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按照“积极鼓励、大力发展、正确引导、依法管理”的方针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等四部门《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通知》精神,根据《教育法》《义务教育法》《民办教育促进法》等法律法规和国家课程方案、课程标准,严格规范校外培训机构综合管理,通过扎实有效的清理整治,使民办培训机构资质合法、办学行为规范、办学质量不断提升,走上可持续发展的道路。这项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民生要事。重点开展“三大行动”,并按照“四个一批”的工作思路,整治叫停“八种培训行为”,规范强化“十项管理”,实现“五转目标”。

各单位各部门要积极配合,发挥职能,压实责任,将此项活动领导到位,落实到位,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