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君率队开展住建领域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1-06-16 09:42:36

根据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发出的紧急通知,岭东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6月16日,副区长姜君带领住建局、环卫中心、执法大队负责人结合“十查十治”工作要求,深入重点企业、重点部位督导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强调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持之以恒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强化隐患排查,让人民群众在祥和、安全的氛围中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在岭东区中国燃气储配站,姜君详细听取了燃气公司相关负责同志的安全汇报、隐患排查汇报及燃气安全防范部署情况。他强调,要增强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坚持把燃气安全作为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绷紧弦、不松劲,坚决遏制燃气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严格落实燃气安全监管工作要求,强化双重预防,提高巡查检查频次。

在岭东区医养康复护理综合楼项目施工现场,姜君察看了项目建设情况,了解项目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一定要将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到位,全员、全过程、全覆盖扎扎实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整治,重点防止高坠、物体打击和坍塌、防雷电、放风、防汛及防止极端天气对建筑工地造成的次生灾害。

在人武部施工现场,姜君察看了项目施工情况,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他强调施工人员必须佩戴安全帽,注意高空作业安全。

在博爱园小区双东物业,姜君对物业应对极端天气及主要安全隐患部位进行了检查和指导,要求物业做好日常巡查排查,发现隐患即刻整改,无法整改的及时上报,以确保物业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在惠民小区市场,姜君强调,有遮阳伞、牌匾的摊位和可移动的床铺,有安全隐患的,要及时进行加固和整改,以应对极端天气,并要求执法大队相关人员对其监督整改。

姜君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吸取近期全国发生的各类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强化安全意识,树牢安全观念,坚持底线思维,强化法治意识,全力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尽最大努力、用最严举措为百年大庆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