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崇德葆初心】走访慰问贫困户 不忘初心送温暖——岭东区委宣传部、区安邦社区联合双鸭山弘宇社会服务发展中心走访慰问贫困户

发布时间:2021-04-26 21:32:06

岭东区中山街道安邦社区始终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将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一心为困难群众排忧解难。为全面贯彻落实开展“学党史悟思想·我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安邦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了解掌握困难群体的需求,结合实际,有针对性的帮助他们解决困难。4月21日,岭东区委宣传部、区安邦社区联合双鸭山弘宇社会服务发展中心深入社区走进困难群众家中,为他们送去关爱和温暖。

一大早、区委宣传部、安邦社区工作人员和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来到张松鹤、王传江、张春龙几位低保户家。经了解张松鹤老人82岁患有心脏病、心梗等慢性病,和老伴儿一起生活;王传江独居没有工作,患肺结核,靠低保维持基本生活;张春龙患有高血压、心脏病,没有工作,与姐姐一起生活。几位低保户家中都缺乏劳动力,生活比较拮据。社区工作者和发展中心的志愿者们为他们送上米、面、油、卫生纸、钙片、山泉水等生活用品,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告诉他们要对生活充满信心,要自强不息创造更好的生活。详细询问他们最近的健康状况、生活情况和存在的困难,认真聆听他们的倾诉和需求,嘱咐他们要保重身体,注意用水用电居家安全,生活上如果有困难要及时与社区和志愿者沟通联系,一定会第一时间为他们排忧解难。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的热情感染着老人们,老人家表示:“感谢大家对我们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感谢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们的帮助,这日子啊,一天比一天好啦”。

安邦社区一直关心关爱困难群体,对因病致贫、因学致贫、因残致贫等贫困户出谋划策,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安邦社区工作者们时刻惦记困难群体,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送去党的温暖,在走向幸福的道路上,确保不落一人。

通过此次走访慰问,不仅带去了社区党组织对困难群众的关心和爱护,更进一步了解了他们的生活需要,加深了党组织与群众间的交流,让他们真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巩固了社区与居民的联系,增强了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赢得了社区居民的赞扬和好评。安邦社区还将继续开展对困难群众的帮扶慰问,用真心真情温暖每一位群众,用真干实干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