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峰督导检查我区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15 10:50:26

12月15日,区委副书记,政府区长王崇峰带领相关单位负责人到优来客超市、安邦社区、中山小学、佰寿星养老院、区医院、怡心苑养老服务中心等地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王崇峰认真听取了各相关部门负责人疫情防控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患者入院进行核酸检测和医院导诊工作情况,并对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前提下患者诊治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王崇峰强调,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完善指挥体系建设,完善突发疫情应急方案预案,加大外来人员摸排管理,坚决不能出现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始终绷紧思想之弦,保持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深刻把握冬季疫情防控的特点,及时总结完善前一阶段疫情防控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提升常态化疫情防控能力。

王崇峰要求,基层干部要全部动员起来,带领网格长及疫情防控员全部入户,在网格内进行地毯式排查,认真做好排查工作,对排查的重点返岭人员全部查问核酸反馈情况,每天电话查询流调情况。


王崇峰强调,商超要加强自身管理,做好公共环境和设备消杀工作,加强生鲜产品冷链流通环节的管理监测,确保为老百姓提供安全的购物环境。

在养老院督导检查时王崇峰要求,要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群体疫情防控和养老机构消防安全工作。要提高思想认识,切实担负起责任,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全力做到看好门、管好人。要禁止外来人员入院和院内人员擅自外出,引导老人做好个人防护措施,搞好院内卫生环境,保持室内通风透气,保障后勤物资供应,确保老人们住得安心放心。

副区长刘桂荣、张海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