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检查疫情期间养老院及平房区封闭情况

发布时间:2020-02-24 10:39:14

2月23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深入辖区养老院及平房区检查疫情期间封闭工作。王崇峰一行分别来到怡心苑养老院、佰寿之星养老院、矿社保养老院及北山办事处、中山办事处平房区。

在各养老院,王崇峰详细了解了养老机构专班工作及包保巡查工作情况,并仔细询问了敬老院日常消毒、老人卫生管理、封院管理措施落实、物资采购、防护物资配备等工作情况;在各平房区,王崇峰详细了解平房区疫情防控工作力量摆布及宣传、登记、监测等措施落实情况,仔细翻阅人员及车辆信息登记表,关切地询问防控工作存在的困难和意见建议。

王崇峰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期,老年人体质相对较弱,属易感人群,各敬老院不得有丝毫松懈,要切实负起责任,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强对老年人的保护,耐心细致做好心理辅导,疏解焦虑紧张情绪,确保老人们心情舒畅、住得安心;平房区是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和薄弱点,要高度重视老旧小区和平房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针对各平房区实际情况,明确防控重点。

王崇峰要求,各养老院要严格实行全封闭管理。疫情期间不能新进院民,禁止入院探视和参观,减少感染率;要严格实行分餐制。坚持落实工作人员把饭送到各老人房间用餐。休息期间不得开展看电视、打牌等聚集性娱乐活动;要严格实行定时测量体温。加强防护措施,早晚2次对院老人进行体温测量并对结果进行记录,发现异常及时上报并送医;要严格实行消毒制度。每天用消毒液对院内、房间、厨房和餐厅等场所消毒2次以上;工作人员每日上下班严格落实消毒制度;要严格实行值班值守制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和巡查制度,密切关注老人身体状况。

王崇峰要求,对平房区居民要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地做好入户宣讲、排查登记、体温监测等工作,准确掌握各平房区居民户数、人数,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扩散渠道。在封闭期间,既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防止漏管失控,又要充满感情、体现关怀,多通过电话、微信、视频等形式了解弱势群众需求,千方百计帮助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群众生活。

政府副区长刘桂荣一同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