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12 15:50:10

3月12日,岭东区人民政府召开了2021年第四次常务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主持。

区政府领导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徐长岭参加会议,一乡六办、区属及驻区各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前,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关于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省委、市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研究讨论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和民生实事分解(讨论稿)》;听取了全区关于“备春耕”情况的汇报。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重要事项。

王崇峰指出,要进一步调整工作状态转变工作作风。各单位、各部门要以“能力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聚力解决“六个能力不足”问题,要以良好作风环境和工作状态保障“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突出能力建设,切实以良好作风营造最优营商环境,在增强抓落实能力上下功夫,深入践行“五细”要求,坚持以上率下,持续为基层减负,坚决杜绝抓工作落实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在增强改革创新能力上下功夫,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对标先进,使落实的各项政策举措更符合客观规律、符合工作需要、符合群众利益,全力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痛点堵点难点问题。要在增强群众工作能力上下功夫,大力弘扬调查研究之风,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监督考核,营造浓厚氛围,确保改进作风优化环境工作持续提质增效。

王崇峰强调,要紧盯重点工作任务。各单位、部门要认清自身位置和肩负责任,围绕上级标准、要求和《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目标、重点任务,明确工作方向,细分细化工作任务,主动扛起责任,提振精神士气,快速行动起来,奋力比优争先。要崇尚实干,拿出实招硬招,围绕经济指标、招商引资、经济建设、重点工程、重大任务、个性化考核和重大改革事项等方面,迅速制定时间表和路线图,纳入重要工作日程,实行“挂图作战”,定期分析调度,确保各项工作按计划推进、按序时完成。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坚持全区“一盘棋” “分工不分家”思想,各部门、单位既要各司其职,更要协同配合,高质、高效、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要坚持“一月一通报”,勇于将矛盾和问题揭示出来,坚持对照问题找原因,找措施,找出路,努力在拓思路、提能力、增水平、创方法上找出路,以整改推动发展。要适时开展督导检查,坚持“经常督、实地督”,保证各项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王崇峰要求,要全力做好“备春耕”工作。要以研究好、宣传好、落实好相关政策为前提,抢前抓早,科学谋划,做好秸秆离还田和综合利用工作,扎实做好“备春耕”工作。要加大政策宣传引导,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积极做好春耕生产筹备及强农惠农政策宣传,引导农户积极把握时令科学合理开展春耕备耕。要加强技术服务指导,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到农户家中,开展技术指导咨询服务,及时解决村民在“备春耕”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加大对病虫害无害化防治、测土配方施肥等先进技术推广宣传力度,增强村民科学种田意识,提高春耕备耕生产的科技含量。要加强特色农作物规模化种植引导,要在“备春耕”这一关键节点加大推进特色农产品种植力度,进一步加大优质、高效农作物种植面积,重点推进北方道地中草药种植面积。要加强物资保障,要加大对辖区内农资销售企业的监管力度,组织包村干部对村民购买的农资进行跟踪服务,确保无假种子、假化肥等农资流入百姓手中,保障村民财产不受侵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