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情暖龙江大地”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5 08:21:22

雷锋曾在他的日记里写到:“我是人民的勤务员,自己辛苦点,多帮人民做点好事,这就是我最大的快乐和幸福。”服务人民、无私奉献、雪中送炭……

3月5日,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广泛动员全区志愿者助力全省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情暖龙江大地”主题志愿服务活动,3月4日,岭东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法院、区检察院和中山街道办事处联合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各单位、组织也积极响应,全区上下掀起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热潮。

为了保障博爱园居民出行,志愿者们不畏严寒、积极行动,纷纷拿着扫雪工具,集中对人行道、双拥广场上的积雪进行清理,大家都争先恐后,扫的扫、铲的铲、搓的搓,干劲十足,一心想着将小区路面的积雪冰块尽快清除。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奋战,人行道两侧的积雪已被清扫干净,保证了居民的正常出行,及时为居民铲出一条条“安全路”。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煜以一名普通党员志愿者的身份参加了此次活动。她表示,要带领大家把雷锋团结友爱、锲而不舍的忘我精神内化为自觉行动,常为义善之举、常做有益之事,积极加入志愿者服务队伍,主动参加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主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为他人送温暖,为社会作贡献。

此次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旨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弘扬中华传统美德,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学习好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文明实践的先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