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中双石墨项目有望7月试车投产

发布时间:2019-04-11 15:27:27





阳春时节,大地复苏,万物萌动,岭东区项目建设大幕拉开。近日,在岭东中双石墨采选及深加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设备安装、场地平整、楼体装修,厂区内一派紧张繁忙的景象。项目负责人王海东介绍,“目前设备安装已进入尾声,准备6月初进行单车试机,7月初就可以投料试生产。”

据了解,岭东中双石墨采选及深加工项目总投资6亿元,项目占地面积30公顷。目前,浮选车间及生产线,配套建设石墨科研及检验检测中心、职工宿舍、设备库等基础设施已建设完毕。

岭东区聚焦重点产业,持续用劲发力。紧盯项目建设,全程跟踪服务,专门成立了岭东区石墨产业服务中心,为企业派驻了第一书记,全程领办、代办、帮办,缩短项目各项审批事项办理周期,加快项目建设进程。截至目前,该项目完成投资4.245亿元,正式运营后,将形成年开采石墨矿石124万吨、浮选矿物12万吨、球形石墨1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1万吨的优势产能,预计年销售收入7亿元,利润2.1亿元,税金5250万元,可安置就业人员240人,将为区域经济加快转型发展起到有力的拉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