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医疗保障局信息公开指南

发布时间:2024-03-18 09:42:28

为做好医疗保障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方便参保职工、参保居民查阅医保政策及相关信息,依法保障其知情权,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本《指南》。

一、政务信息公开目录的编排

岭东区医疗保障局政务信息公开包括部门信息、工作动态等,主要内容有:公开指南、机构职能、重点工作和其他信息。

二、政务信息类型

机关公开政务信息主动公开,主要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公开的政务信息公开。

三、主动公开信息

公开范围:主要是涉及参保群众切身利益、需要参保群众广泛知晓或参与的事项,以及法律法规规定需要公开的其他事项,属于主动公开的政务信息。

1.公开方式

(1)岭东区人民政府门户网站(http://www.sysld.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中发布。

2.公开时限

(1)属于应对外公开的医保信息,应当自该医保信息形成或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2)法律、法规对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四、信息公开工作机构

双鸭山市岭东区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心

办公地址:双鸭山市岭东区博爱园政务中心一楼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子邮箱:ldqybfwzx@163.com

邮政编码:155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