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疫情防控 青春志愿行

发布时间:2021-02-06 10:44:02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春节假期临近,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岭东团区委号召返乡大学生和广大青年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志愿者们始终秉承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在疫情防控一线,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新时代青年志愿者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当代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2月5日,为助力岭东区核酸检测演练高效有序进行,团区委和志愿者们统一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的部署安排,开展志愿服务。“请大家排好队,保持一米距离、不要聚集。”“请提前准备好自己的市民码,我们的检测很快的,请大家耐心等待。”“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安静,这样才能更好保护好自己。这是志愿者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检测现场,随处可见白里透“红”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他们维持现场秩序,认真核对居民身份信息、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即使防护服里的红马甲已经被汗水湿透,他们也依然坚守岗位,耐心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帮助群众顺利完成采样。同时号召广大群众不聚集,不串门,科学防疫。为广大居民筑起了一道道“安全屏障”。   

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艰难方显勇毅,磨砺使得玉成”,“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