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崇峰主持召开岭东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7 10:32:01

2月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指挥部总指挥王崇峰以视频形式主持召开区疫情防控指挥部第12次调度会议。

区领导张亚军、刘长胜、王煜、马忠辉、于宝生、侯凯英、刘桂荣、张海涛、姜君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长胜乡、各办事处、林业站及有关部门对于《关于2021年春运期间抵返双人员管控和出行有关要求的公告》(7号公告)落实情况、《岭东区返乡人员告知书》签订情况、14天居家健康监测落实情况、“云防岭东”录入情况的汇报。

王崇峰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输入风险不断增大,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将形势估计得更加充分,将措施研究得更加细致,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细从实做好防控措施,携手织密安全防护网,坚决确保春节期间防疫安全。

王崇峰强调,要加强排查工作,及时掌握风险地区变化情况,在精细网格、精准管理、精准管控上下功夫。要进一步扩大告知书发放范围,向群众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和要求,力争做到百分之百告知、百分之百明确、百分之百清楚。要充分运用好“云防岭东”网络平台,加强健康检测手段。要积极提倡居民“少外出、不外出”,避免人员聚集。要坚持问题导向,针对行业标准是否达标,疫情防控是否到位等问题,对全区营业场所进行系统、精准、综合检查。要在九小场所、商超、社区街道等各个人流密集处,利用视频、音频、倡议书、宣传栏等多渠道、多方位、多角度对疫情防控进行宣传。

王崇峰强调,要高度重视督查检查与问题整改,聚焦防控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列出“问题清单”,动态完善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及时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防控工作不留盲区和死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