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组织应急民兵骨干野外冬训拉练暨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12 11:24:20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主席开训动员令,按照市军分区统一部署,1月8日,岭东区组织了“战风雪、斗严寒,铁骨铮铮砺精兵” “重走抗联路”冬训野外拉练暨缅怀革命先烈扫墓活动。

此次冬训拉练共拉动应急基干民兵40人,出动指挥所、运输车、救护车等保障车辆6辆,共设置指挥所开设、远程机动、道路除障、徒步行军、防空袭演练、林地搜救、野外医疗救护、野外炊事保障、祭扫革命先烈9个课目,拉动路线为岭东区博爱园广场至岭东区抗联遗址战迹地,拉动距离约10公里,其中8公里为徒步行军并穿插展开各项课目训练。

指挥所开设主要训练野外随机开设指挥所的保障速度和通讯能力;远程机动科目主要检验各型车辆机动保障能力;道路除障科目主要锻炼民兵破除障碍,保障队伍顺利行军能力;徒步行军科目主要培养官兵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防空袭演练主要训练官兵野外防空战术意识;山林地搜救主要训练民兵山林地搜索救援能力;野外救护训练主要锻炼民兵主要检验医疗保障人员野外救护能力;野外炊事保障主要检验民兵辖区保障点餐饮保障能力和野外炊事保障能力。训练中,民兵队伍冒着零下27度的严寒进行了拉练,充分展现了我军不畏严寒的优良作风。

此次拉练是岭东区2021年度第一次组织的民兵军事训练活动,是认真贯彻执行习近平主席开训动员令和省军区、军分区相关开训要求,坚持以战领训、以战促训、实战实训,切实磨炼民兵队伍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战斗精神和战斗意志的实际举措,是结合我区实际,坚持从难从严,贯彻习近平主席训战一体、随时能战指示要求,实战检验强化民兵队伍常态化应急应战意识的又一次战备行动,为切实抓好年度训练高标准严要求开头起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