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国君到我区优来客超市、商超摊位、中山办事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20 10:39:28

为深入贯彻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格防范通过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的疫情风险,1月20日,区委书记迟国君带领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到优来客超市、商超摊位、中山办事处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在检查优来客超市和商超摊位时,迟国君详细询问了超市、摊位负责人冷链食品来源、进货渠道及运输方式,并重点查看了进货票、合格证、营业执照、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手续。迟国君要求,要按照《食品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加强进货查验、食品安全自查,采购进口冷链食品时索取、查验、留存进口冷链食品相关证明文件;要及时报备每批次产品的证明材料,做到来源可查、去向可追;承运进口冷链食品时要全程佩戴口罩和防护手套,避免直接接触;要做好消费者防护意识宣传工作,严禁未佩戴口罩的消费者进店,在消费者选购进口冷链食品时提醒其使用一次性手套,接触冷链食材后要及时做好手部清洁,烹调食用冷链食品时应烧熟煮透;要坚持对经手店员实施健康检测管理。

中山办事处,迟国君听取了办事处负责人就近期外地返岭人员排查情况和“两节”期间预计返岭人员排查情况的汇报。迟国君要求,负责各网格区域的网格员对预计返回报备的居民做好返回交接工作,杜绝出现管控真空;要利用通话、微信、张贴告知书开展广泛宣传,确保每户每人都能知晓抵返标准,主动到社区报备。多措并举全面开展疫情防控排查工作,坚决做到风险地区返回人员排查无盲点。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忠辉副区长张海涛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