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召开区委十二届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01-18 16:22:55

1月18日,区委书记、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迟国君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主持召开了区委十二届104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岭东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崇峰、张亚军、刘长胜、王煜、马忠辉、马学兵、于宝生、侯凯英出席会议。李培生、张启鹏、郭孝、肖冰、蔺彦所、王树怀、刘桂荣、张海涛、姜君、王军、金晓明、徐长岭及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及时传达了1月18日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视频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崇峰就我区近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迟国君要求,要严格做好排查工作,特别要做好防输入工作,坚决“看住门,管住人”,严格按照省、市的要求,管控好农村及社区的各种聚集、红白事等活动。要减少人员流动,倡导本地过节,坚决杜绝各类培训的聚集活动。要加强流调队伍建设,提升流调队伍的总体能力,区医院、公安分局、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要协同合作做好精准化、专业化的流调工作。要做好核酸能力检测的提升,配齐配强核酸检测的设备,严格依法依规的使用第三方检测机构,做到应检尽检,愿检尽检。

迟国君强调,要进一步规范隔离场所的建设,规范程序及各个环节,按照我省对隔离场所的总要求,做好我区隔离点的备品储备等工作。要突出做好农村和社区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要充分发挥网格、哨点的作用,严格落实省、市关于农村疫情防控的总要求,提醒村民要做好个人防护,养成个人卫生习惯。要压实责任,指挥体系要更加高效顺畅,针对短板弱项要迅速补齐。要做好宣传引导、舆情管控,信息传递、健康卫生的宣传,全力做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