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心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10 10:32:16

为深入推进2021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119日,岭东区基本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中心到长胜乡属各村开展医保政策宣传活动,并召开启动座谈会议。会上经办中心主任就参保缴费范围、程序、注意事项进一步讲解,长胜乡政府乡长就乡属各村参保缴费工作进行部署,长胜乡党委书记就乡属各村参保缴费工作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会后,参会人员就参保缴费工作程序及不明事项进行座谈交流,针对农村居民年纪大、学历低、行动不便缴费困难的,乡政府机关工作人员、包保干部采取入户上门服务,帮助他们缴纳医疗保险费用,深得村民的认可赞同。

活动中,通过在乡属各村居民密集区、活动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发放医保缴费宣传单、张贴医保缴费通知海报、现场解惑答疑等方式,进一步加大医疗保险政策宣传力度。现场吸引了大量居民前来咨询。围绕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经办中心工作人员耐心细致解答了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将居民关心的参续保缴费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异地参保等问题进行详细地宣传和解答。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500余份,张贴医保缴费通知海报50余份,通过宣传使广大乡村居民深入了解参保的重要意义,增强了参保利民意识,做到应保尽保,同时让更多居民了解到更加方便快捷的保费缴纳渠道,使我区城乡居民享受到国家医疗保障的惠民政策,把惠民政策落地实处,形成主动参保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