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举办《民法典》宣传文艺演出

发布时间:2020-10-28 07:53:08

为宣传实施好《民法典》,推进全面依法治区,增强广大居民法治意识,切实保障人民权益,10月27日,由中共岭东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主办,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和区司法局承办,在区法律广场举办了“忠于民法、服务人民”庆祝民法典颁布宣传文艺演出。区委书记迟国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培生、区政协主席张启鹏到现场观看了演出,市司法局领导苗晓文,区领导马忠辉、肖冰、刘桂荣、王军、金晓明、徐长岭参加了活动。

整场节目围绕民法典亮点内容,精彩纷呈、高潮迭起。通过歌舞、诗朗诵、三句半等形式为居民朋友献上了一台丰富多彩的法治文艺节目。区检察院歌曲《民法典Mojito》全方位的讲述了民法典的亮点内容、区司法局三句半《民法典进我家》通过事例讲解了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法规法条、区法院诗朗诵《遵法守法,法律在我心中》和公安干警带来的歌曲《扫黑之路》展示了普法工作者矢志不渝的执著信念。

演出结束后,区领导和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发宣传手册、法律咨询方式对向居民宣传了《民法典》。法律志愿者重点对物权、合同、人格、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新规定进行了普法宣讲。现场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册,宣传海报200余张,接受法律咨询20余人次,获得了居民们一致好评。

此次宣传活动丰富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形式,将法治宣传与文艺节目融为一体,寓教于乐,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民法典》的理解和掌握,提高了居民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意识和能力,为我区下步全面推进实施《民法典》奠定了良好法治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