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大光在岭东区检查防汛防灾及安全工作时强调 压实落靠责任 加强值班值守确保安全度汛

发布时间:2019-08-16 16:38:45

8月16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大光深入岭东区检查防汛防灾及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防汛防灾工作的要求部署,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执行好值班值守制度,将防汛防灾及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层层压实,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最大限度防范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郑大光先后深入到建龙矿业有限公司北区、建龙尾矿库、锦旸煤业、寒葱沟水库。每到一处,郑大光都详细询问防汛防灾工作落实情况,并对强化值班值守、强化风险管控、强化应急响应提出具体要求。

郑大光强调,要深刻认识当前防汛防灾工作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加强对煤矿、非煤矿山、尾矿库等重点领域的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切实将各项防汛防灾措施落到实处,严密防范地质灾害和次生灾害,确保全行业领域安全度汛。要督促矿业企业加强地表水害排查,查明工作面周围水文地质情况,防止地表水倒灌井下,确保不受水患威胁。矿业企业要切实承担起安全主体责任,深入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格执行停产撤人制度,加强监测监控,严格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做到“停工不停值守、停产不停监控”,确保不发生重大事故,同时保障入井人员安全。

郑大光强调,各水库要密切关注天气、雨情、水情变化,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贯彻始终,确保防汛物资和应急救援人员备战到位,充分发挥水库调洪、拦洪、错峰作用,为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要根据汛情变化,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对超过汛线水位的及时科学采取有效措施,通过泄洪分流等手段尽快将水位降低到安全范围;对重点区域、险工弱段要进一步开展险情排查和消险加固,不断强化巡查防守。市政府秘书长郎峰岐,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