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凯英检查我区煤矿安全及防汛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2 14:29:09

7月21日,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侯凯英,带领岭东公安分局、区煤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深入岭东区进入规划升级改造核准程序煤矿,对煤矿企业应急值班值守、应急装备及物资储备、汛期“三防”工作进行夜间联合突击检查。


      侯凯英一行先后来到双鸭山市鼎合煤井、双鸭山盟度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大顺矿业有限公司、双鸭山市岭东兴旺煤矿、双鸭山新自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双鸭山市东盛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检查煤矿汛期安全工作,并对井口门,工业广场和安全监控室等地点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了煤矿领导夜间值班值守、应急物资储备、应急车辆情况及入井人员情况。

侯凯英指出,汛期目前处于“七下、八上”的关键时期,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工作指示精神,结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论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和李毅副省长批示要求,按照市、区部署把煤矿各项工作再抓细、再安排、再检查、再落实,确保辖区煤矿企业安全度汛。各单位、部门要充分认识防汛工作的艰巨性和重要性,全方位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保证煤矿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侯凯英强调,要压紧压实防汛工作责任,牢固树立“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的理念,煤矿企业要夯实防汛责任,加强值班值守,严格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宿制度,落实“三专两探一撤”措施,建立灾害性天气预警和协调联动机制,完善煤矿防汛应急预案,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防汛车辆,确保防汛信息畅通。

侯凯英要求,煤矿防汛工作尤为重要,区煤管局和煤矿企业决不能有丝毫放松麻痹大意,煤矿企业要严明防汛值班值守工作纪律,强化防范意识,克服麻痹思想,遇到险情及时妥善处理,做好汛期自检自查工作,遏制水害事故的发生。公安、煤管部门要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增加检查频次,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惩,确保煤矿企业安全度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