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开展防汛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7 14:25:52

8月7日,岭东区政府组织开展了主题为龙威2020岭东区防汛应急演练”活动。演练活动由区委常委、副区长侯凯英主持,区应急管理局主办。区委宣传部、长胜乡、公安分局、岭东消防大队、岭东交警大队、卫生健康局、煤管局、民政局、农业农村局参加演练。辖区有关单位观摩了此次演练活动。副区长张海涛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在长胜乡团山村进行,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及省、市、区防汛会议精神,有效检验全区各级防汛应急预案衔接和提高各部门协调联动处置汛情能力,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应对山洪灾害安全意识和处置能力。

参演单位的同志们在阴雨连绵下,按部就班进行演练各项准备工作,各演练组集结就位后,侯凯英同志宣布演练正式开始。信息监测组、警戒保卫组、交通疏导组、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群众疏散组、安置工作组和录制组工作人员立即奔赴演练指定地点,按照《龙威2020岭东区防汛应急演练脚本》要求开始演练。演练过程中,演练人员通过云视频会议形式实时发布命令和汇报听取指挥现场工作进展情况,增强演练效果,有效推进演练流程管理,切实有效的达到对汛情报告、山洪预警、应急响应、紧急转移、临时安置、秩序维护、医疗救护等内容的演练管理目的。经过约一小时的紧张演练,各组圆满完成演练任务,侯凯英同志宣布演练结束。演练结束后,侯凯英同志作总结讲话,对今后防汛重点工作和各部门各单位借鉴演练经验、改进工作不足做了进一步工作安排。同时强调,要做好防汛工作就要“居安思危,有备则无患”,未雨绸缪、防患未然。演练毕竟不等于实战,但只有通过不断演练来锻炼队伍,才能打造报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强有力队伍,真正筑起防汛抗灾工作防线,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