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北山街道办事处工作职能

发布时间:2024-03-18 15:31:38

一、机构职能

(一)党政工作职责

1.负责在辖区内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抓好街道觉工委决定、决议的落实,承担党工委的日常党务工作,开展社区党建工作,做好党的组织、宣传、统战、纪检、群团、精神文明建设、关心下一代、武装等工作。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

2.参与政务和事务管理。做好文秘、保密、信息、档案管理、接待、安全保卫等工作;负责管理办事处机关工作人员的人事、工资、福利,做好后勤保障服务和机关离退休人员的管理服务;负责管理办事处的固定资产;做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批评提案等工作,协调社区关系。

3.做好衔接协调工作。

4.负责文字处理、信息反馈、督办检查。

5.各种会议的组织安排、会议记录和会议决定事项的催办落实工作。

6.完成各类文件起草、审稿。

7.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相关部门下达的信息上报指标,完成街道的工作动态、会议纪要、情况通报、史志等工作。

8.完成上级部门和街道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行政工作职责

1.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法律法规及规章,确保区委、区政府决策、决定贯彻落实,依法行政,履行政府派出的工作职能,做好辖区内的行政事务管理服务工作。

2.服务全区经济工作,为区域经济的发展创造和提供良好的环境。

3.指导、支持社区居民委员会的工作,实施社区管理,促进社区居民委员会建设,发挥社区居委会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作用。

4.开展消防安全、安全生产监督检查,防灾救灾和信访工作。

5.加强对违法青少年的帮教转化,保护老人、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6.开展人民调解和普法宣传。

7.负责民政、计划生育、环境保护、文化、卫生、科技、体育、就业等各项社会事业工作。

二、单位信息

办公地址:岭东区惠民小区7号楼东侧

办公时间:上午0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负责人姓名:邢天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