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就业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3-14 14:15:30

一、基本信息

负责人:董立鑫

办公地址:岭东区博爱园综合办公区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69-2605016

二、主要职责

1、负责掌握全区城镇下岗失业人员和其他社会劳动力资源情况;负责下岗失业人员、新生劳动力及进城务工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和再就业管理服务;负责全区就业服务机构工作的指导和人员培训工作;负责对《再就业优惠证》的组织发放及日常管理;负责对小额贷款对象的申报、审查、认定工作的组织和指导。

2、负责和指导全区劳动力市场建设,建立健全职业介绍服务网络,积极开展劳务交流、职业介绍、信息咨询和就业指导;及时掌握就业和失业动态,建立年度供求预报预测制度和下岗失业情况预测预警制度,督促执行劳动力市场工资价位指导制度。
  3、负责全区就业、再就业和劳动预备制培训工作,实行“就业准入”制度,制定全区再就业培训计划,组织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考核工作,负责创业培训,提高创业培训成功率,做好进城务工人员培训考核工作。
  4、负责全区社区劳动保障工作平台的基础建设和管理指导工作;搞好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工作人员的培训和指导,提高其自身素质和工作能力。负责社区劳动保障平台建设工作典型的培养选树和工作经验的交流与推广。
  5、负责全区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和各类就业组织的发展工作;负责对承担安置就业任务的社区就业实体、小企业、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和生产自救实体有关工作提供指导和服务;负责对吸纳下岗失业人员应享受优惠政策的企业进行资格审查认定及指导工作;做好劳动就业服务企业和各类就业组织工作的协调、指导和服务工作,搞好调查研究,总结推广经验。
  6、负责失业人员的登记、调查、统计;按照规定负责失业保险基金管理;按照规定核定失业保险待遇,办理失业人员领取失业保险金和其他补助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