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人民政府办公室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3-01-19 15:39:06


一、基本信息

负责人:盛兴

办公地址:岭东区政府二楼(岭东区东矿路1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69-4381313

二、主要职责

(一)协助区政府领导了解掌握工作动态,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对区政府重要工作部署进行组织协调,文字综合以及督促检查和反馈工作。负责全区重点和重要工作的调查研究,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二)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起草或审核以区政府、区政府办公室名义发布的公文,指导全区行政机关的公文处理工作;承办上级政府来文来电。

(三)负责区政府的各类会议的准备、会务工作和区政府领导重要活动的组织安排及衔接工作,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意见,组织起草有关文稿。负责起草和审核区政府各种汇报材料、政府工作报告、工作总结、工作计划和区政府领导的会议讲话稿等重要材料。

(四)负责区政府重要会议、重要决策、重大工作部署及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的办理和办理情况的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工作,及时向区政府报告重要情况。

(五)负责收集、整理、分析、采编、报送重要信息。根据区政府领导的指示,组织有关调查研究工作,及时反映情况,提出建议,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

(六)负责区政府的保密、机要工作和印、信、档案的管理工作。负责区电子政务平台的建设、维护、运行和管理;负责信息安全工作,协调、指导重要信息资源的开发利用。

(七)负责区政府领导政务活动的组织安排、区政府重大活动的组织筹备工作和政务接待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实施会议决定事项,传达和督促落实区政府领导指示;承办区政府各部门、长胜乡和各街道办事处及园区请示区政府的事项,提出审核处理意见,报区政府领导审批;协助处理区政府各部门、单位向区政府反映的重要问题。

(八)负责行政事务工作,为区政府领导服务;负责或参与重大接待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负责区机关的事务管理、政务接待、内部安保、值班值宿工作,协助区政府领导组织处理需由区政府处理的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工作。

(九)负责区政府的财务管理工作(财务独立部门除外)。

(十)负责区政府法制建设工作。负责区政府规范性文件审核清理工作。负责管理范围内法制工作的业务指导、行政复议和行政执法监督工作。

(十一)负责审核并呈报本区因公出国(境)事项和邀请外国人来访事项。

(十二)负责全区政府系统办公自动化建设和应用工作;负责政务公开日常工作,负责指导、监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十三)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业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