岭东区统计局机构职能

发布时间:2024-03-18 15:10:34

一、基本信息

办公地址:岭东区政府二楼(岭东区东矿路1号)

办公时间:上午8:30—11:30,下午:13:30—17:00(法定节假日除外)

联系方式:0469-2605088

负责人姓名:王维玉

二、主要职责

(一)承担组织协调全区统计工作,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准确、及时的责任。贯彻实施国家统计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划,依法开展统计执法检查,查处统计违法行为。

(二)组织实施国家和省、市统计报表制度。执行国家统计标准。指导全区统计工作和统计基层基础建设。建立健全统计数据质量审核、监控制度并组织实施

(三)组织实施周期性的人口、经济、农业等重大国情国力普查。组织协调全区性的社会经济专项调查;组织领导和综合协调各部门、各办事处做好国民经济核算工作。组织统计普法宣传工作。

(四)对全区国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进步和资源环境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和统计监督,向区委、区政府及有关部门提供咨询建议。搜集、整理、提供市内其他区县的基本统计资料,并同我区进行对比分析研究。

(五)组织实施完成全区贸易、投资、工业、能源、人口和劳动工资、农业的统计报表工作。同时完成利用内资、产业项目投资的统计监测工作。统一核定、管理、公布全区性的基本统计资料,定期发布全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的统计信息。

(六)管理全区统计信息自动化系统和统计数据库系统。组织指导全区统计信息化建设。 

(七)组织指导全区统计教育、统计业务人员培训、统计咨询服务和统计内部资料印刷工作。

(八)负责本行业党的建设工作。

(九)完成区委、区政府及上级统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