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3年第1次书记专题会

岭东区召开2023年第1次书记专题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14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14日,岭东区2023年第1次书记专题会在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邵民学、韩兵、董立超及各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听取了全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项目进展情况汇报。

王崇峰指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是当前“三农”工作的重要任务和强化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目前,全区村级集体经济保持良好发展态势,但也存在着抓村级集体经济有畏难情绪,重视不够、抓得不实、招法不多等现象,对存在的问题不容忽视,必须客观总结成绩、深刻剖析问题,找准集体经济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点,加紧补齐发展短板。

       王崇峰强调,要加强项目谋划,科学谋划,制定目标,有方案,有举措,同时多谋划可持续、可再生的项目。对于项目选择要有前瞻性,树立项目等资金,而不是资金等项目的理念,多谋划储备项目。因地制宜,把项目与本村特色相结合,真正的做到既能壮大村集体经济,又能带动村民致富的项目,把现有的项目盘活做好,把引进来的企业服务好。做好资金监管,发挥好中央扶持资金和乡村振兴专项资金的作用。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管理,认真学习领会政策,吃透精神实质,把日常监督管理与集中专项整治相结合,坚决遏制农村集体“三资”流失现象发生,通过盘活闲置资产、资金和资源,从而实现发展壮大新型村集体经济,增加农民收入的总目标。

王崇峰要求,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是一项重要的工作,要建强党的农村基层组织领导班子,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探索基层支部治理方式,加快培育、引进农村实用人才,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要持续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树立文明乡风。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不断提升村民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