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召开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岭东区召开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3-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3月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召开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副区长李欣,副区长董立超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确定了2023年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实施项目,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邵民学指出,财政衔接推进乡村振兴补助资金项目,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市政府工作要求的重大举措,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提升工作标准,围绕责任、任务、目标,不遗余力地补短板、抓落实、完任务。发展特色亮点产业,让老百姓增收。

邵民学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坚决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落到位。要有效利用有限时间,统筹相应资源,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推进乡村振兴及其他工作。对确定的相关项目,各部门要深化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加强工作联动、协调配合,形成紧密衔接、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进一步细化措施、抓实政策执行,高质高效推进项目实施。

邵民学强调,各相关部门要严格按照衔接资金使用和管理办法,紧扣资金使用方向和支持重点,用好用活衔接资金,长胜乡、各相关部门做好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工作,建立项目资料“随报、随审”机制,加快审批进度,及时办理,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全力加快衔接资金项目实施进度和资金支出进度,尽快开工实施项目并形成资金有效支出,确保如期完成2023年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