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王崇峰组织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王崇峰组织召开区委十三届第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2-2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8日,区委十三届2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区应对新冠病毒感染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三楼会议室召开,区委书记王崇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邵民学、李欣、于宝生、姜君、魏征、韩兵、乔华平出席会议,张亚军、张光武、孙华、金鑫、董立超、王继业、李华、宋冬梅、孙敬伟及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近期重要会议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重要文章精神;传达了省、市近期重要会议精神;传达了关工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听取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听取了全区信访和安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讨论了《区委十三届三次全会重点工作督查要点(讨论稿)》。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上来,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动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深入贯彻落实许勤书记提出的“六劲”工作要求和国强书记关于“灵魂拷问再反思、三航行动再出发、自我革命再较真”的具体部署,时刻保持“以六劲树六风”的工作作风,对照职能职责谋定位、对照先进做法找差距、对照反面典型查问题,推动形成争先进位、争创一流的良好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深刻认识开展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系统谋划、周密部署、高位推动、精准施策,提升工作质效,坚决不为全市拖后腿,为我市实现进入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梯队的目标贡献智慧和力量,真正做到为一域添彩,为全局争光。

会议强调,要密切跟踪全国疫情走势,坚定不移扛牢“四方责任”,聚焦“保健康、防重症”,不断完善优化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更好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战线分管领导要靠前指挥,压实落靠防控主体责任。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各自职责,切实做好本行业、本单位本系统的防控工作,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听从统一指挥,守牢阵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和各工作组要持续保持高效运转,根据所担负的疫情防控任务确定集中办公单位和人员,确保各项任务按时完成。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深刻吸取内蒙古阿拉善左旗露天煤矿坍塌事故教训,把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有力有效防范各类事故,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