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岭东区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岭东区组织召开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全区安全防范工作部署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2-23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2月23日,省、市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后,我区立即召开了部署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姜君、区安委会各相关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邵民学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各部门要切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和此次省、市会议精神上来,深刻吸取近期国内典型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动态分析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形势,制定切实可行的安全防范措施,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会议要求,各部门要按照“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安全生产基础薄弱、隐患问题较多、生产安全事故易发多发频发等环节,深入开展煤矿、非煤矿山、危化、消防、道路交通等18个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和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建立隐患问题整改督办清单,跟踪督促隐患整改,对发现的所有问题隐患动态“清零”,确保风险管控到位、隐患整治彻底。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领导带班和事故信息报告制度,加强工作调度,保持信息畅通。针对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特点,进一步完善应急救援预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超前安排部署2023年春季森林防灭火准备工作,为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和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