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时政新闻 正文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区政府党组召开2023年第一次党组会议

责任编辑: 双鸭山岭东区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 2023-02-08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中共中央政治局及省委常委会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文章《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和全省干部能力作风建设工作专题办公会议精神;传达了《黑龙江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

会议指出,今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区政府领导班子要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学习贯彻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和近期中央、省、市会议精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强化担当、主动作为,把理想信念作为前进动力,把干事创业作为核心价值,把抢抓机遇作为精神准备,把敢于担当作为工作要求,把勤于思考作为提升要素,把团结协作作为工作方法,全力书写好社会主义岭东新篇章。

会议强调,要强化标杆意识,严格对标对表,当好政府“领头雁”。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聚焦会议主题,本着对党忠诚、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做到查摆问题实事求是、谈心谈话开诚布公、落实整改动真碰硬,逐项对照六个重点方面,直奔主题、直面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发扬优良传统,贯彻“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在准备上要“细”、过程上要“严”、整改上要“实”,抓好民主生活会各项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以“工作落实年”为牵引,推动作风建设转入常态、务求长效,严防各类作风问题反弹回潮。必须坚持以上率下,区政府领导班子成员要做到敢带头、会带头、带好头,始终率先垂范、当好标杆,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上行下效,不断将工作引向深入。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建设农业强国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目标要求和重点任务,以“打造现代特色农业产业示范区”为着力点,抢抓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重大历史机遇,进一步增强创先争优意识,找准发力点、拿出硬措施,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按照《黑龙江省乡村振兴责任制实施细则》,切实扛起乡村振兴工作责任,保证乡村振兴各项措施在岭东落地开会花。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重要事项。